逞强

从小到大,大家都说:要努力,要用心,不要依赖别人,不要苛求别人。
寻求帮助时会带来别人的困扰喔。凡是一定要全力以赴,独立承担。

我就是这样子,一步一步地走到了这里,幸好有懂我的朋友,在我撑不下去的时候,支持了我。
可叹,现在的我,还是没有能力,任性的撒娇,依赖身边的人,要求别人迁就我。

这样逞强的生活方式,只会迁就别人,从不任性的活下去,是伟大,是虚伪,还是...

像倔强的鳖,以为自己是聪明的海龟,自欺欺人,一直下去会怎样呢?

鳖,还是没办法脱下自己的防备,当条任性,惹人怜爱的鱼吧?因为脱下了防备,鳖就不再是鳖,只是赤裸裸任人宰割,引人反感,失去自我的软弱生物。

鳖,不管你是不是海龟,不管有没有人保护,只要努力往前游,就对了。因为海里还是有好多好多支持你的同伴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